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不断筑牢民生资金安全防线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上半年,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为确保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保障,不断加大职务犯罪预防,筑牢民生资金领域的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册亨县人民检察院民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为履行好民生监督职责,积极开展民生专项工作,将涉及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为民生政策的工作重点,不断加强专项工作制度的规范化和常态化。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册亨县人民检察院重点对各单位、乡镇和企业开展民生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传114次,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创新宣传渠道,设置检察联络室,一对一的去了解群众问题,切实帮到群众。 

  三是严查民生犯罪案件。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以查办民生资金领域犯罪案件为中心,不断加强办案力度。各业务部门的案件数据都显著成效,其自侦部门初查涉及民事领域职务犯罪案件7件7人,立案5件5人;刑事检察部门办理危害民生领域案件32件49人,批准逮捕案件26件37人,不批准逮捕案件5件11人,未结1件1人;公诉部门共受理危害民生领域犯罪案件35件46人,起诉案件33件44人,不起诉案件2件2人,共收到法院判决30件47人。 

  最后,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创新机制和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大预防和惩治民生领域职务犯罪力度,切实做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民生资金安全防线。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