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册亨县检察院到弼佑镇开展综治平安建设督导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0-26  作者:周维靖  新闻来源: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督促乡镇(街道)切实按照县综治办相关文件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2018年10月24日,册亨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韦朝舒到弼佑镇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督导检查,并带领册亨县检察院共28名干警深入帮扶联系点弼佑镇者岳村、伟外村共十五组的贫困户开展集中进村入户活动,积极宣讲脱贫相关政策。




  督查中,弼佑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光贤、综治办工作人员岑举英等同志,分别就该镇综治、维稳、禁毒、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韦朝舒副检察长对弼佑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该镇党委、政府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对综治平安建设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相关部门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各项工作都完成得很比较好。二是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教育宣传工作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要把教育的重点放在全民教育上,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活跃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创新宣传模式;三是及时完善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为迎检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协同作战,要坚持综合治理,协同作战,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综治平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服务我县经济建设及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和巩固全省“无毒害先进示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集中走访贫困户活动中,册亨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到各自的包保贫困户进行走访,干警们详细询问包保对象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情况、脱贫需求等,填写贫困户走访登记表,采集贫困户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并落实好国办系统APP的录入工作。此外,干警们还深入宣传产业、教育、医疗、搬迁、就业扶贫等方面的政策,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凝聚正能量。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