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册亨县检察院干警进村入户核查信息并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时间:2018-11-15  作者:黄仕际  新闻来源: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助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11月13日,册亨县检察院有帮扶责任的干警深入帮扶联系点弼佑镇伟外村、者岳村开展进村入户核查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向他们解读各项政策,了解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致富成果,同时认真做好走访记录。据了解,贫困户中有的已经落实了生猪养殖、有的申请到了助学基金、有的享受到了医疗保障……看着贫困户脸上挥散不去的笑意,检察干警心中感到一丝安慰,“对于扶贫,我们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他们如是说。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该院专门印制“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干警结合脱贫攻坚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农户家中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村民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形势下涉黑涉恶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打击举措、检察机关的职责作用等,积极动员群众揭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走访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扶贫工作不是朝夕之事,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对标“精准扶贫”的要求,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