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册亨县检察院党组对最高检巡视“回头看”点名道姓问题向全院干警作深刻检讨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5日上午,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卫代表院党组针对被最高检巡视“回头看”点名道姓“册亨县院存在原监所局局长失职渎职问题”向全院干警作深刻检讨,这一举动让全院干警深刻感受到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对被“点名道姓”问题整改的决心。 

  该案件发生于20112月,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原监所局局长对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违法办理兰某某保外就医一案监督不力,存在失职渎职行为,涉及违纪人员3人。20158月被州院纪律处分3人,其中1人被行政警告处分,1人被行政记过处分, 

  1人被行政记大过处分,现3人均已退休。该案的发生看是偶然,实属必然,为全院干警敲响了警钟,教训深刻。 

  检讨会上,王卫检察长从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有规不循,违规用人;制度不全,管理混乱;忽视学习,业务不精;纪律意识不强,队伍管理不严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党组存在的问题。他强调:结合最高检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我院又再次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了该典型案例,全体干警人人谈认识、写心得,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多次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整改,各内设机构拟定整改方案、每位干警写整改措施,在全院齐心营造开展整改工作的氛围,院党组全力抓好整改责无旁贷。因此,王卫检察长在检讨会前组织召开党组会议,集中讨论产生该问题的根源剖析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王卫检察长提出六个方面的整改方向:一是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工作与抓思想工作、抓分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做到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三重一大”会前必须广泛征求意见,在班子成员之间充分酝酿,坚持党组书记末位表态发言制度,由领导班子集体作出决定。三是加强学习,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指导和督促干警加强对法学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干警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干警的执法能力,充实和丰富办案工作经验。四是完善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积极推行“五提醒”超前教育,做到纪律条规常提醒、重点部门重点提醒、节假日前集中提醒、薄弱环节专门提醒、苗头性问题个别提醒,及时对存在违法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告诫,给党员干部“咬耳朵”、“拉袖子”、“拍肩膀”,将不良思想和行为消除在萌芽阶段,有效的遏制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五是加强内控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定期查摆问题,梳理出经常发生、容易出现的问题清单,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度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六是强化执纪问责,加大惩治力度。运用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召回管理等方式进行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对于重复违纪、顶风违纪,置上级三令五申于不顾,我行我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