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册亨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推动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时间:2019-12-05  作者:刘家银 赵以洋  新闻来源: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大力营造检察机关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122日上午,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启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集体宣誓。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组织全体干警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宪法宣誓活动。全体干警在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胡兴燕同志的领誓下,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誓词,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队伍整齐,声音洪亮,充满壮志豪情。

 


  二是组织学习。宣誓结束后,组织全体干警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章》等。要求全体干警要牢记誓词,大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三是制作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制作了一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宣传专栏,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忠于宪法,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充分利用院机关二楼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干警感受到宪法的宣传氛围,增强宪法意识。

 


  四是派员参与集中宣传。派员参加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参与的“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到册亨县高洛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开展集中宣传。向群众讲解宪法主要内容,强化群众的法治观念,活跃群众学法用法的氛围。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