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创特色、创经验、创品牌】 2023年册亨检察 “星光璀璨”每月一星风采展示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榜样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人心,指引方向

扎实推进创特色、创经验、创品牌“三创”工作开展

形成逢先必争、逢优必创、逢旗必夺的“争”“进”氛围

册亨检察定期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

以榜样之“星”照亮检察人前行之路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


2023年“二月之星”

黄仕际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该同志2017年进入册亨检察后,工作兢兢业业,迎难而上。

注重学习,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该同志时刻把学习放在心上,并付出行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最新理论知识,及时更新理念,做到与时俱进,努力提高理论水平。

开拓创新,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在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负责的检察信息工作在2022年度排名全州第二。

敬业务实,具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求实务真,积极上进,并与同事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在生活上,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时刻铭记一名公务员的责任和义务,并严格要求自己。


2023年“三月之星”

郭发刚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

从检25年,他始终秉持“用心、细心、耐心、虚心”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质和工作潜力,将服务意识自觉落实到各项工作细节中。

2023年第一季度,办理介入侦查引导案件11件,口头提出引导侦查取证意见11件均得到公安机关采纳,立案监督案件5件,侦查活动监督案件2件,其他监督任务4件;办理审查逮捕案件6件11人,经审查,批准逮捕2件4人,不批准逮捕4件7人;办理一审公诉案件18件18人,经审查,向册亨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10件10人,不起诉7件7人,移送机关撤回1件1人。


2023年“三月之星”

米众琼第二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该同志2015年进入册亨检察后,先后从事案管、刑检、未检、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条线工作。

2023年以来,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未检审查逮捕案件7件7人,协助办理审查起诉案件13件13人,协助办理案件中附条件不起诉率在2023年第一季度排名全州第一。开展送法进校园3次,撰写的《案例宣传进校园、心理咨询促健康,共同护航开学季》信息被州院采用,撰写的《“检察官+心理咨询师”探索未成年人保护新路径》刊载于法治生活报,协助做好第二检察部工作,实地走访寻找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查阅行政案件卷宗。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