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册亨县检察院“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开讲
时间:2023-05-26  作者:黄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5月26日,册亨县检察院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第一讲。活动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岑昕,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徐浪静莅临指导并作现场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兴燕作总结讲话,全体干警参加。


现场精彩回顾

活动中,员额检察官肖高原以《落实司法政策、依法融合履职、守护生态册亨》为题,结合办理的一起重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讲述了册亨检察机关如何与公安机关、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打通法律监督难点堵点。通过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推动企业合规审查,推动诉源治理,引领社会法治意识等具体的方法、举措,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提升监督对象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检察官助理肖英以《小案不小看,办案暖民心》为题,以一起聋哑人故意伤害案为例,讲述检察办案无“小案”,办案目的不仅仅是实现刑罚的惩戒功能,更应该尽全力去化解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把事理、情理、法理向当事人讲清楚说透彻,使案件当事人、人民群众明事理、守规矩,促进矛盾化解、纠纷解决,减少社会的对抗面,发挥法律定纷止争的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案结事了人和,通过一件“小案”的办理,彰显出案件背后的大政治。

司法行政人员韦英以《讲忠诚 铸检魂》为题,将忠诚作为最重要政治品质、最具体的行动指南,讲述了册亨县检察院如何狠抓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将党建与业务融为一体,助推各项检察工作提档升级,实现册亨检察2022年来之不易脱薄蝶变”。


点评环节

徐浪静指出:册亨县检察院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特点鲜明,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对情与法的把握,充分表现出检察干警良好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充分展现了册亨检察的“精神、专业、担当、情怀”,符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

岑昕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入活动全过程,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忠诚履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度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巩固拓展好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加强宣传。积极请示汇报,推进活动抓出特色,努力在省、州检察机关传播册亨检察的好声音,展现册亨检察干警的新形象。


胡兴燕检察长作总结讲话

胡兴燕表示:一是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检察履职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新路径,牢固树立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品牌引领发展“三个理念”推动学习教育、支部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三是院党组坚决扛起“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强化指导、督促抓好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发展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册亨检察干警必将强业务立公信、讲政治扬检威、铸忠诚创新绩,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检察自觉,在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排练花絮


现场视频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