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册亨县检察院开展对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摸排调查工作
时间:2018-11-30  作者:陈立丹  新闻来源: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饮用水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饮水安全问成为了极端重要的民生问题。

近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黔府函(2016)58号批复文件的规划方案,对全县辖区内1000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摸排调查工作。为了详实掌握水源地存在的问题,给饮水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提供准确检察建议依据,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对全县11个乡镇街道20处一级饮用水水源地逐一核实基本信息,了解水源保护区划定的边界位置,摸清了设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界碑、界桩、警示牌及安全防护设施的具体情况,掌握了饮用水水源地上游是否存在与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情况。对摸排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将列出问题清单并根据相关法律和条例规定及时向监管单位下发督促履职检察建议,限期整改,积极推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此举,是“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又一重要体现,将进一步强化相关职能部门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监管责任心,更好地实现了促进依法行政,有力地彰显办好民生实事的多赢、双赢、共赢的检察工作理念。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