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册亨县检察院开展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调研
时间:2021-05-19  作者:黄仕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下午,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大宝带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就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册亨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柳云龙主持。

     

     座谈会上,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佳国就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等部门分管领导结合本部门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及全县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予以肯定和赞扬。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宇强调,检察机关要通过办理案件让企业更好的发展,对企业家涉罪案件,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原则,在司法办案过程中要聚焦全县工作大局,不能影响册亨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调研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大宝指出:检察机关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非常有政治站位,是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

     

     同时要求:一是检察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为企业家实实在在、扎扎实实提供法治服务;二是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对行政执法部门的不作为慢作为进行督促;三是检察机关要利用好联席会议机制,形成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合力;四是检察机关要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好、用到位,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切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册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