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册亨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法律监督“四举措”
时间:2021-05-22  作者:黄枘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0-21日,为强化社区矫正检察工作,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犯罪,我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采取“四举措”到辖区内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法律监督工作。

     

    检察人员分别对辖区内的坡妹镇、冗渡镇和高洛街道办等几个司法所进行检查。一是以谈促教育。通过集体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社矫对象的情况,并叮嘱社矫对象在矫正期间要积极配合社区矫正机构的工作,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禁止从事违法活动。二是以问知实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让社矫对象对个人的矫正情况、社区矫正机构履职情况进行真实的评价,全面监督社区矫正工作。三是以看知履职。通过检查社矫对象个人档案,查看社矫对象劳动、学习等情况,掌握社区矫正机构履职情况。四是以宣促长效。结合近期国家打击各类犯罪的形态,向社矫对象宣传禁毒、禁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提醒社矫对象要远离毒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避免陷入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检查,既是常规工作,又是教育整顿中的重点工作之一,有效地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