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册亨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暨“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28  作者:米众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国家监察委员会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规定、高检院下发《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21年5月27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册亨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暨册亨县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团县委、妇联和县三中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黄佳国副检察长传达学习相关强制报告制度文件精神,对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进行解读,参会人员对册亨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制度进行讨论发言,后未检部门检察官播放了《微光》短片,介绍未检工作职能,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和充分讨论,并对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为了促进检校合作、检社合作,延伸未成年人保护触角,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举措。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