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册亨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共商会
时间:2023-02-17  作者:黄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6册亨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暨共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兴燕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王强参会

会上,胡兴燕检察长总结了2022年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班子成员汇报个人2022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强通报2022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和正确领导下,册亨县检察院党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不放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院党组要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扛稳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推向深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以看得见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检察事业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检察坚定理想信念,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业务工作上。二要强化廉政责任,推进全面落实。检察工作任务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局面。三要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反对和纠正“四风”。四要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释纪明纪,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最后,院党组班子和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商讨,达成共识,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