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1  作者:黄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韦族,县委组织部工作员向炫烨,县委政法委委员、政工科科长骆艳,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祖鹏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兴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院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韦族指出:县检察党组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到以中央、省委、州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重点聚焦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同时建议检察院要聚焦检视问题,提出一一对应可落实的整改措施有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成果转化,全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骆艳表示:县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剖析到位,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加油鼓劲的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

郑祖鹏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环节。二是从严从实当表率。全面落实好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持续压实压紧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履行好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扬正气,推动册亨检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三是坚持不懈抓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点、路线图,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强化作为敢担当。此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转化成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科学谋划和全力推进好2023年的各项检察工作,能动履职,为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册亨保驾护航。

最后,胡兴燕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真提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重点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真整改要将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自身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制定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坚决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三是强化成果转化,做到真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全国、全省、全州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体系现代化、机制现代化、能力现代化,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推进册亨检察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