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走企业访群众 做好做实“大走访”
时间:2021-01-06  作者:周成波、韦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6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分别带队到高洛街道、冗渡镇开展“大走访”活动,共走访企业12家,走访群众199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每走进一家企业,检察干警都主动和企业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和诉求,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在复工复产中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需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走访中,企业家们对政法工作都非常满意,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多走进企业,对企业员工进行普法教育提高企业员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生态。在走访易地扶贫安置区册亨县万旺锦绣服饰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存在春节前期用工难的问题后,立即电话联系人社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询求解决方案,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每访到一户群众,检察干警都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民情民意、了解和邻里有无矛盾纠纷等情况。针对年关将至,家家户户有熏香肠、腊肉的习俗,耐心讲解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宣传国家好政策,同时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记录每一条问题线索。

走访还在继续,册亨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为涉及案事件困难家庭、易地扶贫搬迁户、司法救助户、涉毒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针对性走访,聚焦最急最烦最怨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提供好检察服务。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