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人员信息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检察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发布
【以案释法】酒后报警找代驾,为何被提起公诉?
时间:2024-03-12  作者:冉光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喝酒不开车,酒后找代驾,可是,酒后的他明明叫了代驾,为何还是被提起公诉,只因为他是这样做的……。


案情回顾

2024年1月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酒后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从册亨县某乡镇往册亨县城方向行驶。在行驶途中,酒力发作的黄某某这才想起来找代驾,遂拨打报警电话称需要代驾,后又继续驾驶车辆前行,被册亨县公安局民警找到并查获。经鉴定:黄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13.53毫克/100毫升。

2024年3月7日,册亨县检察院以黄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向册亨县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酒后记得叫代驾,切莫驾车找代驾

莫要报侥幸心理,否则“代价”有点大!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册亨县纳福大道 邮编:55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32702000113号